nozomi

《相二》 尋求

0.
傍晚的海岸。

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海面上,使原本應呈現蔚藍的大海卻如收成時的麥田,在海風的吹拂下,掀起一陣陣金黃色的浪花。

二宮和也坐在沙灘上,靜靜的看著潮汐的變化。

他住得城市離海邊並不遠,大概開車三十分鐘就到了。

雖然他並不喜歡開車,但如果花三十分鐘就能逃離世間塵囂的話,何樂而不為呢?

二宮不喜歡人類(儘管他自己本身就是),但他始終覺得連同自己都是骯髒透頂的物種。

但並不是每個人類都如此的不堪,二宮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美好的人事物存在,而在他的世界就有這麼一個。

1.
他回想起了相葉拿著他手帳質問他的事情。

如果說是拿著別人記錄心情或筆記的本子就算了,但相葉偏偏卻發現了自己最重視的那本――也是最不想讓他知道的那本。

「你這是什麼意思?」

相葉用著冷冰冰的語調說著。

二宮承認當時自己的內心被嚇了一跳,他從未聽過相葉用這樣的語氣對他說話。

二宮撇開頭,想要借此躲過自己竹馬的逼問,卻被相葉擒住了下巴,硬生生的盯著那令人戰慄的雙眸。

「說話。」

相葉又開了口,用著不容抗拒的語氣。

「……這不是看就知道了嗎~自殺啊~」

二宮勾起嘲笑意味的嘴角,並相當自在的說出使相葉生氣的字眼。

他撇了眼自己寫的筆記,關於昨天在自己房間上吊的過程與心得。

對於自己工整的字跡,二宮滿意的笑了一下。

「……為什麼?」

相葉頓了好幾秒鐘才會意過來,像是穩定自己的情緒一般,他舔了一下早已乾癟的唇瓣。

「你活得不快樂嗎?」

琥珀色的眼眸直勾勾的看著烏黑的眼瞳,美麗的頭型刻意的歪向了一邊。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道理說明自殺就代表不快樂喔,相葉氏。嘛~雖然我是活得很不快樂沒錯啦~」

相葉用一種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二宮。

二宮讀不出他的眼神所流露出的情感,但他知道相葉已聽懂他所說的話。

「你明明擁有一切……為什麼……」

「我的生活確實不缺乏,甚至活得很豐盛。但你真的認為我擁有一切嗎?」

二宮反問。的確,他活得並不缺乏,但他很清楚自己沒有什麼和自己正在追求什麼。

「你知道嗎?上吊的過程是一種自我的拉扯喔!一邊想著今天一定要死成,卻又顫抖的將脖子放到繩索上。踢倒椅子的瞬間,瞬間像魚離開水池一樣不停的掙扎,很痛苦啊~然而腦中閃過的卻是《啊啊終於要解脫了》,你不覺得很矛盾嗎?然後當我掙脫開來倒在地板上時,才發現自己竟然失禁了。啊啊~人長大了竟然無法控制排泄,死亡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高亢的嗓音說著令人不寒而慄的話,二宮也為自己失態的舉動感到訝異,原來這種事被發現之後,自己的扭曲也不需要隱瞞了。

即使眼前的人一點也不想知道。

即使說著這番話的自己也不想讓他知道。

「這是你所不能理解的世界……相葉氏。」

二宮掙脫了相葉的束縛齁後,便逕自走到鐵欄杆前。

從欄杆的細縫能看到整個校園,正在打籃球的人,正在練習田徑的人,正在享受自己青春的人。

二宮悶哼了一下,便奮力翻過了那足足高他三倍的欄杆。

相葉只是看著,用他那雙烏黑的雙眸。

「吶……相葉氏,是不是要跟我說些什麼啊?」

二宮站在天台的邊緣,身體面向騰空的那一邊,並用手指反抓著鐵欄杆的細縫一前一後的搖擺著,對著身後的相葉給出了最後的暗示。

「你不會自殺的。」

相葉的話語迴盪在二宮的耳中。

二宮感覺到自己冷笑了聲便鬆開了手指,感受身體被地球所吸引,感受自己被摔碎成許多肉塊,感受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振翅飛翔。

……

然而並沒有期待已久的腦漿炸裂,也沒有跳樓那一瞬間的優越感。

全身有感覺的地方只有腰際,那強而有力的大手環抱著他。

「因為我不會讓你死。」

話一落完,二宮被相葉的舌強行撬開了齒貝,褲子被強行脫了下來。

2.
沒有溫度,沒有那雙溫暖的手。

一陣痛楚從腳底沿著神經傳到了大腦,失溫而開始顫抖的身體機智將二宮拉回了現實。

睜開雙眼,自己已經身處離海邊頗遠的大洋邊了。

還以為自己終於戒掉了那個壞習慣。

憧憬死亡……嗎?

哼哼。二宮悶哼了兩聲。

自己是個典型四,果然不會輕易放過自己這條重要的性命。

二宮抬起那稍許失去血色的手腕,白皙的皮膚佈滿了一道道深淺不一,縱橫交錯的,醜陋的傷痕。

那傷痕曾是他的寶貝,是他二宮和也確實活在這世界上的證明。

但相葉不認同。

在二宮最喜歡的長袖襯衫被拉下的同時,他也看見了相葉眼神身處那一閃而逝的黑暗。

自那次在天台上自殺未遂,被憤怒的相葉強行進入了之後,二宮便不怎麼讓相葉發現自己還有持續自殺與自虐的舉動。

只有偶爾房間沒有上鎖,以及發現高領下藏著的繩痕。

巧合,約兩三天一次的巧合罷了。

二宮依舊漫步著,走向海洋,走向死亡。

他在等,也依然在追尋著他所沒有的東西。

那最重要的……。

3.
真是的,怎麼又要自殺了呢?

4.
曾幾何時,我已不追求死亡的快感。

而是追尋那擁抱著我的雙臂。







你一定不知道吧。

(完)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