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zomi

《相二》若有來世 (上)


◇二戰文,裡面人物有牽涉戰爭
◇估計是個BE

1.

『喂喂~你們聽到廣播了嗎?我們把該死的洋人打得慘兮兮的說!!』

1941年12月7號 日本對美國海軍太平洋港基地發動了突襲。

該次作戰美軍共損失8艘戰艦、3艘巡洋艦、188架戰機,並造成2402人殉職和1282人受傷。

『喔喔喔~!!我們離打贏戰爭又更近了一步了呢!!』

航空母艦上高掛著太陽旗,自稱為『太陽子民』的人們正拿著酒杯高唱故鄉的歌。

『快點打完才能回家去看老婆,你說對不對啊二宮?』

被身旁的士兵右手軸示意的戳了一下,名為二宮的青年才將思緒從剛才的廣播中拉回了現實,他看著眼前身著軍裝的弟兄們舉杯歡騰的模樣,如琉璃的眼珠才流露出溫柔的眼神。

「是啊……。」雖然打完仗回去根本沒有他的歸屬就是了。

「欸對了二宮,你這個號稱『千年一遇的天才駕駛』為甚麼沒有參與這次的作戰啊?這次徵調的不都是些菁英嗎?」

二宮略帶苦笑捲起了自己的寬大的袖子,「上次的舊傷還沒復原。」說完他還輕敲了一下釘著鋼板的手腕,雖還帶著些許的疼痛,二宮卻沒有顯示任何不適在臉上,這舉動讓身旁的同伴香川更加敬佩了。

「二宮你真的是全日本軍的典範。每每上戰場總是第一個自願到前線擊潰敵人,身上就算受了傷也不會讓人看到你的懦弱。這場戰爭結束後真應該讓天皇大人好好表揚你一番。」香川看著那一付不在乎卻又聽到稱讚而紅了耳朵的二宮,便在心中暗暗感慨為何這白白淨淨的少年會投身軍中,成為軍中最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呢?

二宮和也。這個名字幾乎傳遍了整個日本空軍,甚至陸軍跟海軍皆有為數不少的人聽過這號人物。長著一張17歲的少年臉孔實則卻已27,長相可愛殺人時的銳利眼神卻讓人不寒而慄,明明有升職的能力卻偏偏窩在一線,為國家盡心盡力。嬌小的身影下藏著大大的矛盾,然而在這只為『愛國』的精神口號下,似乎沒有一人想要打聽為何一個擁有大好前程的年輕人,願意在自己白皙的酮體下留下一道道醜陋不堪的傷痕。

『啊!!他們從夏威夷回來了!!』

『趕快去甲板迎接他們!!』

說完,士兵們蜂擁離開船艙,不到幾秒,偌大的空間裡只剩二宮及香川兩人。

『不去嗎?』

香川問。二宮輕輕地擺了擺手,將視線放在吧檯上盛有啤酒的酒杯上。香川苦笑了下,便獨身一人走向了吵鬧的甲板。

麥色的啤酒映照出二宮姣好卻精神不濟的臉蛋,對於這次沒有參與作戰,說他不後悔是騙人的。在以太平洋為背景,爆炸的火光及轟炸聲的配樂下,他是一個自由的表演者,以優雅的姿態穿梭在戰機之間。飛機的把手十分的沉重,卻讓二宮有種沉甸甸,厚實的滿足感。他正與重力抗衡,唯有這個時候,二宮才會覺得自己還活著。

『騙人的吧!這貪生怕死的廢物憑甚麼上戰場啊?』

二宮被軍人們的謾罵聲拉回了現實,他往甲板方向一望,發現一身穿飛行裝的飛行員正在角落被肆意的毆打。

老實說,二宮十分不喜歡介入別人的紛爭,但今天他的身體竟比他的頭腦快了一步。

「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你們要打他,但大家都是軍人,還是適可而止比較好。」二宮飛快的擋在那人與施暴者的中間。

『啊~!是二宮前輩。』幾個年輕的小夥子看到二宮之後便停下手,望著二宮的眼神充滿了敬佩。

「二宮……。」身後的人發出了一絲呢喃。

「你們幹嘛欺負凱旋歸來的武士呢?」

『二宮前輩!這傢伙才沒有那麼偉大呢!!』

『前輩不知道嗎?他就是那個以貪生怕死聞名的相葉雅紀啊!』

相葉…雅紀?二宮覺得這個名字好熟悉。

陽光、汗水、故鄉的小徑、腳踏車、野球…一連串塵封已久的記憶躍上心頭,腦海中的畫面最終定格在一個少年燦爛的微笑上。

二宮轉過身,用著疑惑卻藏不住喜悅的嗓音顫抖地問著:「你是…ま-くん?」

只見眼前低著頭的人猛然抬起頭,露出看不見眼白的烏黑大眼,眼角旁的褶子訴說著歲月的痕跡。「カズ…好久不見。」

『咦?不會吧你們認識!?』年輕人們剛才咄咄逼人的氣焰在兩人的相識下消失,轉而變得有些心虛。二宮看著他們便拉起了相葉的手,「去一旁聊吧!人這麼多嫌麻煩。」

2.

望著眼前有些灰暗的大海,二宮和也做了個深呼吸,冷冽的空氣進入他的肺部,也使他的頭腦更加清晰。

「相葉氏參與珍珠港的戰事啊…所以你是這方面的菁英囉~?」

相葉聽了搔了搔頭,飛行帽下的金屬扣發出清脆的碰撞聲,「沒有啦…只是比較會開飛機而已。」他順著二宮的視線一同眺望這毫無生氣的大海。

「你的家人…還好嗎?」二宮看著身旁的人便順了一下乾澀的喉嚨。

「還可以吧。爸媽依舊在經營桂花樓,而裕介這小鬼也上國中了。」

「……」

「那二宮你呢?過得還好嗎?你那時突然搬家嚇了我一大跳…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這種感覺就好像身體失去了靈…」

「相葉氏。」

二宮有些拔高的尖嗓打斷了相葉,「為甚麼剛才那群人說你貪生怕死?」。

「……」

「…因為我不想死在戰場上。」相葉沉默的眺望著彼方,眼神雖溫柔卻帶著些許的無奈。

「我雖然還是會與敵人交戰,但我每一次都拒絕到最前線所以就被稱作膽小鬼了。」

「為什麼?」二宮下意識脫口而出。「因為家人?」

「嗯…家人是其中一點,但其實我想活著是因為我有想要共度一生的人。」相葉凝視著二宮,吐露著不該在戰場上出現的溫柔話語,「我找他找了好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他了。」

二宮將視線轉回到身旁的人身上,黑色的髮絲梳成帶有男性魅力的中分,眼神所展露出的神情足以融化世上任何一個人被冰封的心,就連二宮自己也不例外。

相葉不屬於這裡,二宮心想。這麼溫柔的人,不應該跟他站在同一艘船上。

「長得怎麼樣?你的心上人。大胸部?」二宮帶著有色的眼光挑釁的問。「呃…不是欸,是個平胸。」相葉有些惋惜的說。「什麼嘛~!明明以前都藏著巨乳姊姊的小黃書。相葉你變了!!」二宮誇張的驚呼,而相葉在他的臉上糊了一把。

兩人對視笑了,就像十幾年前還是竹馬的他們一樣。

「欸對了,小和。你還是沒有告訴我你突然搬家去了哪裡。」

聽到這句話,二宮眼神的光突然泯滅了一點,但也只有一瞬間,他又恢復了正常的樣子。

「沒有啊~就…突然搬到東京的親戚家罷了。也沒啥好說的。最好的是,身旁沒有一個吵死人的竹馬。」

說完,二宮還故意露出如狐狸般狡猾的微笑,而這笑容又使得他被糊臉了一次。

「總而言之,那段日子過得還可以啦。相葉氏我先去廁所一趟了,掰掰。」二宮轉身離開,而在他轉身的瞬間,相葉看見在那厚中的軍裝下一閃而逝的傷痕。

他試著伸出手去碰觸那個孤寂的背影,然而當他想起二宮眼神黯淡的瞬間,他的手又瑟縮了回來。

他不在身旁的這段日子,二宮到底經歷了什麼?

3.

『左手恢復的還不錯喔~!只要再一段時間,應該就有機會參加下一次的襲擊了。』醫官捏了捏那雙肉肉的漢堡手,而二宮雖然不喜歡這番舉動,內心卻還是被愉悅的心情充滿。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被迫參加復健及重訓、被嚴格把關飲食、被禁止參與作戰,二宮在這幾個月間簡直活得不像自己,為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再次意氣風發的馳騁戰場。

1942年初,日本陸續達成南方作戰的戰略目標,但軍方卻對下一步行動意見紛歧。在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堅持下,大本營放棄向新幾內亞、斐濟、薩摩亞一帶的西南太平洋推進,轉為在6月4日進攻中太平洋的中途島。

『二宮!真是太好了,你的手復原得剛剛好,又有一場戰役要打了!喔喔喔喔喔好期待喔喔喔喔!』海軍岡崎開心的說著,而二宮擺了擺手示意他知道了不要再大聲說話了行嗎。

岡崎一郎是飛龍號航空母艦的武器長,配給火藥及分發武器是他的必要工作。雖然總是有著吵死人的嗓音跟不知哪來的超高情緒,但他總是能在大家的期許之下完成他分內的工作。

之所以與二宮結識是因為聽聞二宮的事蹟後,對這個人抱持著超~高的興趣而拋下清點武器的工作(這是他唯一一次不務正業)而搭乘鐵路來到二宮原本所屬的基地。見到二宮以後,又因為他的外貌與他腦補中想像的肌肉猛男差太多了,更升起了想好好了解的心情,便開始巴著二宮死命地追問,直到二宮的上司覺得太吵了才把這個武器長給強制遣回。

二宮一開始是真的覺得他很煩,不過比起與有著心機的人,他還比較喜歡這種天真率直的人,便開始與他有了交集。

二宮不討厭與岡崎相處還有一個原因,不過那時的他還說不上來,看著岡崎就想到很久很久以前,好像也有一個少年會與類似的模式與他相處。

『吶…二宮。』

「嗯?」

『……你覺得山本大將的策略是對的嗎?我總有不祥的預感,好像再也見不到你了…』二宮靜靜地注視著眼前的好友。認識岡崎也有幾年了,生性樂觀的他對戰爭雖敬畏,卻可以在每一次與二宮的道別前都會有自信的說:『下次見』。

也許是因為太久沒上戰場,二宮也覺得這次作戰感覺不太對,他也覺得自己會失去什麼重要的事物。

年少的回憶、青春的癡狂與憧憬、被抹殺掉的情感、相葉雅紀。

「這世界除了戰場外,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所了…」二宮喃喃自語道。

『二宮你說了什麼嗎?』

二宮笑了笑便大力的拍著岡崎的肩膀,「我有自信,我們日本是不會輸的。而且就算我們死了,也是為國家光榮犧牲,不用害怕你我的名字會被世人遺忘,在紀念碑上妥妥的刻著的呢。」

岡崎看向二宮,用著一種近似無奈卻疼惜的眼神,便說:『身為軍人,你的確是個很好的模範,但身為一個人,你好像缺乏了什麼。』

「...你剛剛有說話嗎?」二宮笑笑地看著岡崎,而那笑容是唯有二宮在欺負人時才會出現的小惡魔表情。『你這傢伙明明就有聽到的對吧!』

相葉靜靜注視著坐在吧檯前的二宮,便從軍服的口袋中拿出一個懷錶。

相葉如對待寶物一般小心翼翼打開了懷錶,裡面放著一張缺了角的照片,而照片上貓背的少年對著鏡頭軟軟的笑著。

什麼時候你不會真心的笑了,カズ。

『唉呦~我們的膽小鬼相葉在想戀人啊~!』一個稍有年紀的酒醉軍人對著咧嘴一笑,搖搖擺擺的向他走了過來。

相葉看向那個污辱他的人,嘆了口氣便又將視線放在那張舊照片上。

果然還是小和好看多了。

『喂喂~不要不理我嘛~你的馬子長得怎麼樣啊?借我看看。』說完,那人的手便一把抓住了相葉的手腕,如長頸鹿伸長脖子般浮誇的窺視著。

『什麼嘛~是個男人啊~~你這傢伙還真是惡趣味。』當那男人興致缺缺的要離開之時,他撇向了酒吧的方向,眼前所呈現赤裸裸的事實令他勾起了壞心的笑容。

『喂,膽小鬼。照片上的小子是那個千年一遇的什麼什麼…那個二宮和也吧。』

原本不予理會的相葉突然瞪大了雙眼,男子看到這畫面後更肆無忌憚地笑了起來。

『那個二宮雖然總是一副冰山美人的樣子,卻有著一張十分討男人喜歡的臉跟天生給男人用的身體。每當看著他瘦弱的身軀,我就很想抱著他和他來呢~』

「……」相葉在昏暗的燈光下咬緊雙唇,顫抖的拳頭顯示著他此刻內心的憤怒。

『哈哈~被我說到這個份上了你都還不反擊。你喜歡他對吧~?好想抱他喔…一想到他為我呻吟我就…』

下一刻,一個結實的拳頭便重重的甩在男子的臉上。

「你污辱我就算了,但這世上沒有一個人能汙衊小和。」相葉用著冰冷的語氣對正在地上打滾的男人說。

也許是被相葉的拳頭打醒了,那人酒醒了幾分卻仍執著的撐起身子,指著相葉的臉大喊道:『你是瘋子,喜歡男人的神經病!!不管是你還是那個二宮,你們是不會獲得幸福的!!!!』

下一秒,相葉撲上了那個男人,而在男人被打到失去意識之前,映入他眼中的是雙帶有殺氣及悲傷的烏黑雙瞳。

什麼嘛~帶著這樣的氣勢上戰場絕對不會被說是膽小鬼的。

男人想完,眼前便是一片黑暗。

『外面怎麼了嗎?吵吵鬧鬧的……』岡崎有些心神不寧的朝外面望去,外邊的聲音大到連二宮想發呆都會被拉回現實。

『欸欸~外面怎麼樣你知道嗎?』岡崎興致沖沖的拉著正要跑去外面看熱鬧的人,『喔喔!!相葉雅紀…就是那個膽小鬼啊,竟然把同隊的王牌日下部打到失去意識欸!!』說完,二宮手上的酒杯便在下一刻摔成了碎片。『二宮…?』岡崎疑惑的喚了他的名字,而二宮如大夢初醒一般急忙跑向人群躁動的地方。

二宮實在不敢相信,此刻坐在另一個男人身上掄起拳頭,氣息充滿著殺氣的男人竟是笑起來跟女生一樣甜美的相葉雅紀。

他看向四周,看熱鬧的、擔憂的、掛著譏諷笑容的人,沒有一個人試圖阻止這場暴力的發生。二宮此時看見了人性的全貌,彷彿窺視了人類最深處的禁地。

就跟當時他爸媽在倒閉的工廠上吊時,親戚們醜陋的模樣。

二宮緩緩地走上前去,握著那已沾滿血的拳頭,輕聲地說:「まーくん、大丈夫。你不是一個人。」一瞬間,彷彿世界是靜止一般,相葉對上了那雙琥珀色的雙眸,那是他愛慕已久的人在他氣胸發作時,也露出過的溫柔眼神。

相葉停下了攻擊,牽起二宮的手快步離開了這是非之地。

4.

待兩人進了軍艦的雜物庫之後,相葉那緊抓著的手才鬆了開來。

「まーくん…心情平復了嗎?」

「……」看著那有些無辜的臉龐,相葉內心的思緒更加雜亂了。

「小和…」

「嗯…?」相葉用著如小鹿般的眼神看著他,二宮被那樣水汪汪的眼睛盯著不知為何感到一些難為情。

「你可以不要參加這次的作戰嗎?」

「可以啊。」

「只要你給我100萬現金我就不去。」

相葉先是露出喜悅的神情,但後面的那個答案卻又讓他英俊的臉塌了下來。

「可以…分期付款嗎?」相葉小心翼翼地詢問。

「當然不行啊~話說你竟然沒有聽出來我在為難你,相葉氏還真是個名副其實的笨蛋呢!」說完,二宮已做好會被相葉糊臉的準備,卻發現相葉頭低低的,一言不發。

「快接話啊,要不然我很尷…」

「小和,你為什麼不愛惜你的性命?」相葉的眼神直勾勾地看著二宮,他有些不自在的想要迴避。

「什麼我不愛惜生命…是因為相葉氏你太膽小了才覺得…」

「不是的。小和,你總愛飛前線,遇到敵人也是硬要上去纏鬥,你的飛行路線也十分的危險,像是刻意挑釁敵機…你這不是尋死是什麼?」

二宮看著眼前的相葉,他並沒有意識到為何相葉知道那麼多有關戰場上的他,他只知道那烏黑的雙瞳像是要看破他內心上鎖的,那塵封已久的祕密。

二宮的呼吸越來越急促,他彷彿聽到了自己的血液在流動的聲音。

「小和…告訴我,你離開我之後到底經歷了什麼?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不要…不要打開…まーくん…

「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人?相葉雅紀,你以為你了解我多少?」二宮冷冷地看著眼前愣住的相葉,嘴裡吐出的是違背他內心的話。

「你就這麼想知道我發生過的事?」他冷笑了下,「那我就告訴你吧!我之所以搬家是因為我家的工廠因父母欠債而倒閉了,父母上吊之後留下我一人面對這龐大的債務。」

不…別再說了。

「親戚把我當成掃把星,最後便把我賣到有錢的富豪家當傭人。」

閉嘴,二宮和也,不能讓他知道…

「你以為只是打掃這麼簡單?我每晚都必須張開雙腿來取悅他,用我的舌頭來撫慰他。」

別說了…拜託了……

「我還會被主人給其他客人玩弄呢~我的後面不知道習慣多少個人了。」

閉嘴!!閉嘴!!!!!!!

「你要不要也試試看,相葉雅紀。」

一陣強而有力的衝擊使二宮回了神,當他試圖理解現在的情況時,那環抱著他的雙手又用力了許多。

「カズ、好きだよ。君の事。」

「我喜歡你,所以不要去。」

喜歡我...喜歡?

二宮的耳中突然傳來一陣屬於自己的聲音,那遙遠的,清爽的少年聲線。

好きなもの

休み

ゲーム

仕事

相葉

......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葉看著懷中起伏的身體及發出詭異笑聲的二宮,他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打開了潘朵拉的寶盒,被眼前嬌小的人所埋藏的事實。

「你為了阻撓我上戰場連這種謊話都敢說啊,相葉雅紀。」

二宮掙脫開了相葉的懷抱,用他異常白皙的手指,撫上了相葉輪廓分明的臉龐。

「有人喜歡我?在戰場上久了,快忘了自己只是個供人玩樂的娃娃。」

撫上的手掌忽然大力的打了下去,臉頰火辣的觸覺爬上了神經,嘴角的鐵鏽味在口腔中擴散開來。

「你覺得我缺愛,就用這個來可憐我嗎?」

二宮冷冷的視線穿透了他。

相葉不明白,「喜歡」這個詞對二宮來說是這麼敏感的嗎?

什麼時候,你連相信別人都做不到了。

「和,我並沒有說謊,我愛你。」

「閉上你的嘴。不管你怎麼說,這次山本大將的作戰我是參加定了。」說完,二宮轉身便走向了雜物庫的出口。

「是嗎…那對不起了,小和。」

二宮聽不清相葉的喃喃自語而回了頭,一轉身便自頭頂轉來了一陣鈍痛。

好痛…啊。

鮮血染紅了他的視線,他在失去意識前只依稀的看到,相葉哭著丟下鐵棍衝向他的畫面。

是自己打的就別哭了,笨蛋。

山本五十六的目標是利用登陸艦隊引誘在珍珠港事件倖免於難的美軍航空母艦,再派遣日軍「機動部隊」的六艘航空母艦予以伏擊。不過,日本海軍有兩艘航艦在5月珊瑚海海戰受損而無法參戰,其無線電通訊密碼更遭到美軍部分破譯。

美國太平洋艦隊總司令切斯特·尼米茲根據破譯信息提供的情報,隨即制訂反埋伏作戰,緊急募集三艘航艦到中途島。結果,美軍在6月4日成功伏擊機動部隊,以一艘航艦沉沒為代價,一舉擊沉了日軍四艘航艦,分別是赤城、加賀、蒼龍,以及抵抗到底但仍躲不過沉沒的飛龍號。

评论(2)

热度(9)